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七大主题焦点话题确定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18 08:54  责任编辑:小兵
        今天下午,记者从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获悉,目前,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大会、地产与旅游、旅游宣言圆桌会、部长圆桌会、传媒与旅游、文化体育与旅游、信息化与旅游七大主题论坛参加嘉宾、对话焦点话题已经确定。

        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

  1、国际旅游岛背景下海南房地产业的发展金融危机对整个旅游地产业产生了哪些影响?2、如何看待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地产业的发展现状?3、如何有效协调政府公共决策与地产商业开发的矛盾?4、未来的旅游地产业将出现哪些行业特点?

  2010海南旅游宣言圆桌会

  会议旨在征求各国旅游部长、国际旅游组织、国内各省区旅游局长及中外旅游企业代表对《海南旅游宣言》(草案)的意见,为第二天在论坛大会上宣读《海南旅游宣言》做准备。

  部长圆桌会

  嘉宾将围绕当前国际旅游业形势以及后金融危机对国际旅游业的影响、各国在促进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措施经验和教训、各国在加强旅游宣传推广方面的经验分享、如何促使旅游业成为整个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办好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建议展开讨论。

  论坛大会

  围绕后金融危机时期政府在旅游文化产业变革中的作用、后金融危机时期国际旅游业的发展策略两大焦点议题进行讨论。此外,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此次论坛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将发布《2010年海南省旅游宣言》。

  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

  围绕“后金融危机时期的传媒与旅游”展开对话。在全民旅游的时代,影响力与日俱增的传媒业,对推动这一进程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本次主题论坛旨在提供高端对话平台,汇聚全球传媒、旅游业精英,探寻后金融危机时期传媒与旅游业变革、应对、合作、发展的共赢之道。

  文化体育与旅游主题论坛

  本次主题论坛旨在为中外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体育和旅游界精英人士搭建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文化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探寻文化与旅游的共赢之道。

  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

  围绕旅游信息化与区域经济发展、3G应用与旅游信息化、信息化如何促进旅游产业升级问题展开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