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一致通过《海南旅游宣言》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0-03-22 08:46  责任编辑:小兵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通过《海南旅游宣言》

邵琪伟主持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南旅游宣言圆桌会

  3月20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三亚主持召开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南旅游宣言圆桌会。在征求与会各国旅游部长、国际旅游组织负责人等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海南旅游宣言》获得一致通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谭力等出席了圆桌会。

  圆桌会上,邵琪伟首先简要介绍了《海南旅游宣言》的起草背景和形成过程。他说,起草并发布《宣言》,基于三方面考虑。第一,旅游业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在减缓国际金融危机消极影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后金融危机时期,加快发展旅游业,对于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推动经济、社会和文化的进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国政府和企业应携手合作,深入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力,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第二,旅游业是融合力最强的产业之一。旅游业与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关联度高,吸纳性强,能够迅速催化出新的需求、新的市场、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和新的服务,催生出一批富有生命力的新业态。大力推进旅游业与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认真研究和确定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交叉点、融合点,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来促进产业融合,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从而使旅游业为环境保护、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我们当前所应担当的义不容辞的职责。第三,旅游业又是一个敏感的产业,容易受自然灾害、疾病疫情以及经济危机、政治动荡等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我们应加强沟通,促进区域间旅游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实现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圆桌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说,推出《宣言》是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做出的一个正确选择,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是中国政府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出台类似意见,支持旅游业发展。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让 克劳德鲍姆加滕也对《宣言》表示了支持。他说,当前,全球旅游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旅游市场备受影响,政府和企业想要从中摆脱,非常需要《海南旅游宣言》这样的努力。《宣言》将把我们引领向一个正确的方向,表明了旅游业要继续成长壮大的意愿。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说,在经济全球化的大形势下,《宣言》具有前沿意义,他对此表示支持。

  此外,老挝旅游部部长宋蓬蒙昆维莱、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局局长克洛夫钦、美国驻沪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高大伟以及来自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嘉宾也纷纷发言,对《海南旅游宣言》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宣言》对世界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意义。参会代表一致掌声通过《海南旅游宣言》。

  《宣言》通过后,谭力表示,海南省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各国、各地区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将为今后长期办好论坛提供良好的办会条件和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