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高尔夫旅游提升海南高端旅游地产价值
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时间:2010-03-26 03:44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中国高尔夫球联赛近日在海南开打。 记者 秦彦 摄

  在刚结束的2010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和游艇经济主题论坛上,高尔夫和游艇产业在海南旅游市场的地位得到确认,未来将得到较快发展。业内人士表示,高端旅游地产项目则更倾向于占有较为稀缺的资源,随着海南高尔夫产业和游艇经济的发展,海南的高端旅游地产或将从中获益。

  产业链得到延伸

  高尔夫产业和游艇产业都具有较长产业链,高尔夫球场的经营往往伴随着会议、商务、酒店和房产项目的运作,而游艇产业被称作“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房地产也是其产业链中的一环。作为高端休闲度假项目,高尔夫和游艇产业又往往占据着较为稀缺的资源,这是旅游地产得以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

  “旅游地产往往会依托一些旅游资源,包括自然资源和再造资源,自然资源包括海岸、滩涂等,高尔夫则属于一种再造资源。”中地行董事长徐建平表示,旅游地产往往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点。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其海洋资源非常丰富,依托于优质海岸的地产项目非常多,其中与游艇有关的项目也越来越多,主要是游艇泊位、游艇俱乐部和游艇酒店。

  海南游艇业内人士认为,不少购置海岸物业的消费者都愿意购买游艇,随着海南在全国打造“游艇管理示范区”,将吸引越来越多国内的游艇爱好者来到海南购房。随着国家旅游岛建设的展开,这部分消费者将包括海外玩家,他们的到来将带动住宅地产、酒店地产的发展。

  可提升地产价值

  在高尔夫方面,尽管高尔夫属于再造资源。但“由于高尔夫球场本身要求较高,例如球道必须非常平坦,草地能够长年生长,因此景观效果特别好,能够达到很多自然景观所达不到的优点,因此高尔夫的发展可以提升地产物业的价值。”徐建平说,“从国内的情况来说,有高尔夫的物业与没有高尔夫的物业相比,价格上要相差50%,而在同样的高尔夫物业中,能见到高尔夫景观的物业和见不到景观的物业价格要相差80%左右,其中体现的就是资源占有的价值。”

  产生互动发展

  由于海南的气候非常适合发展高尔夫,再加上一部分物业项目为了弥补没有海岸线的遗憾,往往会结合高尔夫发展房地产项目。徐建平透露,由于单独的球场经营要盈利需要大量的资金沉淀,因此海南的高尔夫产业和房地产产业可以产生互动发展。这在海南有不少实际案例,正在举行2010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海南兴隆康乐园,不仅有高尔夫球会,也有海航的产权酒店。据海南万宁兴隆康乐园高尔夫球会销售总监王琼表示,他们未来的品牌推广会整合高尔夫资源和旅游地产。“以海航地产为主体,以球会为载体进行活动宣传,形成整体的品牌打造,在打造地产品牌的过程中,对球会的各个项目和活动进行适时的推介,最终让球会成为海航旅游地产推广销售的平台,达到双赢的目的。”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旅游地产开发和高端旅游资源的共生性,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展和深入,以及海南高尔夫产业和游艇产业的发展,海南的高端旅游地产项目将因此获得新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