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三亚举行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0-03-28 09:40  责任编辑:小兵
   新华社海南三亚3月27日电(记者璩静、傅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七次会晤27日在海南三亚市举行。与会各方就上合组织框架内文化交流的现状和前景、开展文化产业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七次会晤纪要》,并发布了《新闻公报》。各方对中方关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第一届文化产业论坛的建议予以积极响应。

    各方对上海合作组织文化交流领域不断扩大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成员国之间日益广泛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中体现“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合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各方认为,上合组织文化部长会晤已成为一种良好传统,应该予以坚持和发扬,上合组织各国紧跟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开展文化产业合作,显示出上合文化领域的蓬勃朝气。

    各方在讨论时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上合组织成员在继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以及推动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同时,要抓住机遇,针对文化产业进入门槛低、资源消耗少、发展潜力大、经济回报高、创新应变能力强等特点,开拓和发展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将鼓励在文化产业领域进行互访和举办展览,促进演艺、电影、动漫、音像、出版、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合作。

    文化部部长蔡武主持了会晤并作主旨发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等国政府文化部门代表及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参加了会晤并发表了意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是该组织多边文化合作框架下的重要机制,首次会晤于2002年4月在北京举行。自2005年以来,会晤每年在成员国轮流举办,对推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间的双边和多边文化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届会晤将于2011年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