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2010中国访问年暨中国世博旅游宣传推广周”在首尔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0-03-31 08:51  责任编辑:小兵
   目前,离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为了更好地宣传上海世博会以及中国旅游,“2010中国访问年暨中国世博旅游宣传推广周”30日晚在韩国首都首尔拉开帷幕。下面请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张玲、金敏国发回的录音报道。

  2008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韩国时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决定将2010年和2012年分别定为“中国访问年”和“韩国访问年”;2009年11月,中韩两国旅游部长会晤达成共识,决定恢复举行自2003年中断的中韩旅游交流与合作事务级协商会议。借上海世博会即将举行的东风,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等组成的代表团将在韩国进行为期一周的推广宣传活动。推广活动开幕式30日晚在首尔举行,来自中韩各界约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代办邢海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目前,上海世博园区和场馆建设、参展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一次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一场人类文明的精彩对话。此次世博旅游推广周将给各位带来上海世博会的最新消息,相信这将成为韩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访问年,了解上海世博会的良好契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在文化、经贸、科技、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成为中国访问年活动最隆重的华丽篇章。

  中国和韩国两国一衣带水,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民众间往来日益密切。据统计,2009年,赴中国旅游的韩国人达到319万人次,赴韩国旅游的中国人达到147万人次。中国成为韩国公民海外旅游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到韩国旅游的中国人数量目前仅次于日本。今年到目前为止,韩国人赴中国和中国人赴韩国旅游都同比呈增长趋势。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西龙表示,为了全面推行2010中国访问年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旅游领域,在中国全面范围内将开展持续一年的以上海世博和广东亚运会为主线的,各种形式的旅游交流庆典活动,并以此提高旅游品质管理,确保旅游安全。我们欢迎韩国各界朋友在2010中国访问年期间,访问中国,观看世博。

  在宣传推广周期间,中国代表团将分别在首尔、大邱、全州举行推广上海世博会及中国旅游的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韩国朋友了解上海世博会,欢迎更多的韩国民众访问上海、参加世博、游览中国。此外,中国旅游局代表还将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举行事务级协商会议,共商促进两国旅游事宜。据了解,上海世博会中的韩国馆将是韩国迄今为止赴海外参加世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也是除中国馆之外规模最大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观光产业局局长赵显宰表示,韩中于1992年建交时双方旅游交流只有10万人次,而时至今日这一规模已达到每年近500万人次。我相信,不久后两国间旅游交流将进入1千万人次时代。特别是,今年的中国访问年和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及将于2012年举办的韩国访问年和丽水世博会将成为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的绝好机会。我们坚信,中国访问年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也将引导(2012年)韩国访问年和丽水世博会成功,韩方将全力支持中国访问年和上海世博会。

  目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访问年”活动,成立了由17个部委组成的组委会,将与韩方开展广泛的经贸、旅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系列交流活动。中方将邀请韩国主要媒体及旅行商到中国采访与考察上海世博会,也将分别派代表团参加首尔国际旅游展和釜山国际旅游展等。相信随着中韩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中韩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也将日益密切,中韩两国面向21世纪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也将越来越丰富。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