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口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4-02 08:38  责任编辑:小兵

  在4月1日举行的海口市政府新闻通报会上,该市就3月份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清洁工程、整洁工程、规泊工程、安静工程、打违工程)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市各区及各部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范围,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稳步推进“五大工程”整治工作。据介绍,海口市将在本月出台“五大工程”问责细则,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并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

  海口市整治办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3月份城市相关整治成果。全市环卫部门3月份共出动环卫工人4847人次,车辆243辆次,清理卫生死角266个,生活垃圾1002吨、建筑垃圾983吨,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书已达13488份,截止3月30日,全市签订该责任书已达317879份。

  全市城管部门3月份共出动整治人员14463人次,车辆1779辆次,清理占道经营、乱摆卖3958宗,取缔横幅、条幅、气球等临时户外设置物1188宗,拆除户外广告牌201块,清洗乱张贴19193张,查扣人力三轮车65辆,查扣违法营运泥头车70辆,查处违法开挖道路案件4宗,查处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乱停放3930宗,清理拆除违法建筑89宗,面积70361.78平方米。

  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9000人次,查扣机动三轮车109辆,农夫车29辆次,拘留违法驾驶人员15人,查处在机动车道上违法停放车辆5300辆。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整治人员1218人次,查处噪音投诉案件109宗。

  海口市副市长韩美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五大工程”的整治得到了椰城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前来海口观光的游客好评。但海口目前的城市面貌距离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城市的总体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为此,该市将继续深入推进该工程的整治工作。

  据韩美介绍,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将整治延伸到镇、以及城乡结合部的主干道;二是继续开展拆除违法建筑和整治违规“三车”的专项行动;三是以“五大工程”整治为载体,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以及完善公厕建设维修的基础设施;四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市民的素质,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环卫工人的活动,给市民赠送文明公约的小册子,“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小学生诵读五大工程的优秀歌谣等;五是出台问责细则,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使五大工程的整治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轨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