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世博海南馆掀神秘面纱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0-04-03 04:10  责任编辑:小兵


4月2日,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内的海南馆已经基本完成布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海南日报记者王凯 摄


  世博会海南馆整体调试工作紧张进行
  
  线幕上绽放海南之美
  
  自去年12月起开始施工建设的上海世博会海南馆,其神秘面纱正缓缓掀开。海南日报记者今天在世博会海南馆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工作已完工、正处于整体调试阶段的海南馆,已显现出美丽的姿态,馆内1000多平方米的线幕上,将尽情绽放海南之美。
  
  去年12月18日,海南馆正式进入场内施工建设,是上海世博园7个首批入场施工的省区市馆之一。今年2月初,海南馆的钢架顶部桁架、钢柱、地台、VIP室钢结构组装完成。3月初,海南馆内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全面铺开,并于上月底完成全部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
  
  记者看到,海南馆内外墙白色或蓝色的线幕垂落下来,给人一种飘逸梦幻的感觉,展馆也被分为风之韵律、浪漫之阶、天堂之岛、深海之趣、活力之林、碧海之情、开放之窗、发展之路8个展区。
  
  海南馆设计施工总负责人王蛟介绍,海南馆的亮点在于从线幕上看美丽海南。专门拍摄的展示海南的主题影片,将投射在展馆内的线幕上,让人从中直观地感受到海南之美。目前海南馆主题影片正在进行精剪,预计在本月10日前完成。海南馆整体调试工作将在本月15日前完成。届时海南沙等也将出现在海南馆内。
  
  据了解,此次拍摄的主题影片共三部,将分别在海南馆“天堂之岛”“活力之林”展示板块及VIP接待室播放。其中“天堂之岛”展示板块影片片长为8分钟,以360度看海南的创意为主线,展示“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三大特色,将出现海面、海岸及海底景观、旅游点、人的生活形态、各项赛事等表现元素;“活力之林”展示板块影片片长5分钟,通过讲述一对来海南结婚的客人在海南岛的故事,以两人在海南一天里的经历和见闻为线索,来展示海南。VIP接待室播放宣传片主要是对海南主要市县的展示。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