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世博海南馆设计思路:3角度展示海南魅力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4-08 08:54  责任编辑:小兵

  请到天涯海角来,海南不会让您失望,海南一定会让您的生活更美好。”当记者问及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李国梁最想对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游客们说的一句话时,李国梁不假思索地说。4月1日,距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李国梁接受了南国都市报的专访,详细介绍了世博海南馆主题、设计方案的创意思路,并向国内外的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世博海南馆效果图

  本报专访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李国梁

  世博海南馆设计思路

  说起海南,人们会产生各种联想:阳光、沙滩、海水、绿色、空气。当北国万里雪飘时,南国依然春意盎然,人们穿上花花绿绿的岛服,在奔涌的浪花中追逐快乐、在五指山热带雨林中探寻神秘、在清澈的万泉河上怀念红色娘子军。如何在600平米的世博海南馆中,展示如此多的内容,确实让人颇费思量。

  “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城市本身是一种工业化、现代化的产物。海南如果也从这个角度上去阐述自己,显然不能展示海南真正的魅力。”李国梁说,海南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热带岛屿省份,优美的海岸景观、瑰丽的山岳森林、俊逸的河湖瀑布、奇秀的火山温泉、独特的民族风情、充盈的陆海物产……这些天赐禀赋的资源才是海南的名片,而且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大家对海南旅游资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海南这种度假、休闲资源的稀缺性也越发显得突出,这才是我们要着力表现的,也是最能跟游客达成共识、引起共鸣的东西。”

  李国梁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2009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就指出“日益增长的大众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将旅游业列为战略性产业。“旅游,当然是海南嘛!”说到这里,李国梁开玩笑地说,“你可以去问问,有多少人因为‘请到天涯海角来’和‘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歌声以及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而向往来海南旅游。 ”

  李国梁说,现在一提到海南,很多人都会问“你去过海南吗?你在海南有自己的第二居所吗?”“这就从一个侧面说明要实现让生活更美好这个愿望,大家都不约而同会想到海南,这不正好说明海南能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吗?因此海南馆‘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自然也就有了”。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海南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海南要成为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也恰恰契合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

  此外,为了进一步体现“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海南馆又分设了“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三个副主题,从浪漫休闲的度假胜地、健康快乐的宜居生态、活力包容的开放精神三个不同的角度展示海南的魅力,让参观者能亲身体验到海南“阳光、休闲、长寿、温馨、安全、和谐”的精彩,使人们更加喜欢海南、向往海南,从而爱上海南。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