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五一期间客房价格实施调控通告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0-04-19 09:08  责任编辑:小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非常时期落实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暂行办法》(2003年第5号令)等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省物价、旅游、工商部门特向社会通告在今年“五一”期间对我省部分地区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实施临时价格干预等综合调控措施,并负责实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范围

  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万宁市、保亭县境内所有宾馆酒店(包括各类招待所、培训中心、产权式酒店及家庭旅馆等)。

  二、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时间

  2010年“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3日),五一假期结束限价措施自动解除。

  三、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方式

  限定“五一”期间部分地区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的上涨幅度,以4月12日宾馆酒店各类客房的实际门市销售价格为基价,上涨幅度不得超过50%。如宾馆酒店某类客房在该日未发生销售的,则以该日前最接近的实际门市销售价格作为基价。

  四、配套调控措施

  (一)实行明码实价。按照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客房服务明码标价规定(试行)》(琼价价检〔2010〕135号),各类宾馆酒店一律采用标价牌(表)方式如实标示各类客房销售价格,价格调整要及时变更标价,实际结算价与标价一致。

  (二)加强信息发布。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包括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在内的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测,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要及时公布节日期间宾馆酒店接待能力、客房预订率、客源变化等信息,引导消费和企业定价。

  (三)加强备案管理。旅游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等要进一步规范宾馆酒店的经营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努力提高宾馆酒店的服务质量。星级(或相当于星级)的酒店,应在规定的涨价幅度内制定“五一”期间各类客房的实际销售价格,于4月20日前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四)加强市场监管。省物价部门会同省旅游、工商部门在五一前组织对重点地区进行一次市场巡查,相关市县在“五一”期间要组织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的专项检查。对违反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不执行政府限价规定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对宾馆酒店提供的服务质价不符、模糊星级标准等不规范行为由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对超范围经营宾馆酒店客房,不依法登记从事宾馆酒店客房咨询、代理活动的旅行社、订房中心及其他中介机构等,由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五)规范相关经营服务价格行为

  五一假期游客消费涉及到的游览参观点、餐饮、购物、出租车、各类停车场经营者,节日期间的收费,要严格按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为游客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

  各经营单位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要恪守价格诚信,合法守信经营。各级价格、旅游及工商部门要保障举报电话的畅通,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规定的,一经查实,依法从重从快处罚。

  举报投诉电话:价格12358旅游12301工商12315

  特此通告。

  海南省物价局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三亚举行国际旅游岛高管论坛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今日起实施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为何聚焦国际旅游岛?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
国土部20项政策支持海南旅游岛
海南生态软件园5大基地渐成雏形
海南将加强旅游市场整治
倾力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 低空飞行海南或先..
三亚众多旅游企业加入语言国际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