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千秋八仙桌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千秋八仙桌
       “千秋村”乃琼海市东北部塔洋镇一村庄。千秋村出产的八仙桌以取材考究、木雕精致、坚固耐用而著名。

       “八仙桌”既是祭祀祖先时放置祭品的桌子,又是平时置于客厅中供放置热水瓶、茶具的桌子,因此,乡下家家户户都有一至数台“八仙桌”。从某种意义上说,客厅中所置放的“八仙桌”的质地,显示了这个家庭的经济实力、经济地位。上好的“八仙桌”用上好的格木制成,不用上油漆也光彩照人,而桌子四周雕龙雕风式的木雕更为“八仙桌”添加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