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文昌
冯家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冯家湾

冯家湾
       冯家湾位于文昌市会文镇烟堆墟东南,距文昌市区26公里,距琼海市区40公里。

       冯家湾是一个天然海湾。沙滩绵延8公里,坡度平缓,宽度100-150米,沙白如银,被誉为“南海银滩”。湾内海水清碧,海滩200米以内海水深度不超过2米,波平浪静;湾外绿树环抱,流光溢彩,茂密的椰子树,荫翳蔽日的木麻黄林带,是夏日时节天赐予游人的“太阳伞”;西边是毛陆岭,巨石突起,仪态万千。碧海、银波、平沙、椰林、巨岩、小石.......,构成冯家湾特有的迷人景观。

       海湾西侧,由珊瑚礁盘组成的三更峙,是一座50米高的小山包,三面临海,形成半岛。山藤野树青翠葱笼,曲径回旋通上峙顶。登顶观望,能尽览南海日出和椰林晚霞。临海三面峙脚,200多米长的石滩连成半圆形。滩上石头颇具特色,大的如屋,小的如拳,形态多样,错落有致。石块间的缝隙里流淌着清澈的海水,可见鱼儿水中穿游,或有小螃蟹爬上石头上晒太阳。游人踏着石头,在离岸一二米处漫步,或蹲下观鱼,或站立观海,或坐石垂钓,足不沾水,无浪沫溅身,别具一番情趣。西游记电影中孙悟空横空出世的场面,在此拍外景。

       冯家湾历来是文昌人民和外来游客观海游泳的好去处,特别是在端阳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海湾内人山人海,游泳弄潮者众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