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东方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大广坝水电风景区

       从东方市区驱车约一个小时,闻名遐迩的大广坝水电站随即横亘在眼前。 大广坝气势磅礴,绵延6公里,高程144米,昌化江水到此嘎然而止。登上坝顶,居然是双车道的大路,真不愧为亚洲第一大坝。

       这里有中国最早的水电站遗址,是日本侵华掠夺我国资源的历史见证,又有100平方公里风景秀丽的湖面,被誉为东方市的“天然公园”。综合开发旅游条件十分优越。这里曾经接待过许多中央首长和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朱镕基总理也曾在此为大广坝电厂题词。
荡舟湖面,只见自然风光似原始童话世界,两岸群峰倒影山浮水,船在青山顶上行,使人几乎感觉不到江水在流动。两岸的山多数从平地拔起,山与山绵延不断,奇峰罗列,形态万千,维妙维肖;而且山多有洞,无洞不奇,洞内景物琳琅满目,美妙绝伦。这里到处是山依山,水连水,山环水绕,水秀山明,相互辉映,盎然成趣,景色秀丽,奇峰矗立,碧水透明,田园似锦,江山如画。每当朝阳出谷或夕阳下山之时,江面上浮光耀金,静影沉壁,其意境更加迷人。在旅途中,忽然细雨纷洒,只见江上烟波浩渺,群山若隐若现,烟云浮游在万点奇峰之间,雨幕象轻纱般笼罩江面,仿佛推出一幅烟雨山水美妙的画面。

       库区有很多很大的鱼,是垂钓爱好者的理想乐园。游客也可在坝上或者库区露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