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乐东
腰果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腰果场

腰果场

       说起腰果,很多人自然会想起海南省的乐东腰果,它是海南最具代表性的热作产品之一。乐东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绿色宝库”、“腰果之乡”之美称,是全国最大的腰果基地。

       乐东腰果场处于尖峰岭与莺歌海之间的广阔丘陵地带,占地3300余公顷,是我国第一个腰果种植园。腰果是一年内三花三果,可收三季。腰果的果体分上下二部分,上部分腰果梨可制果汁;下部分形似肾脏可剖壳取仁。腰果全身是宝,果仁营养丰富,腰果果梨可当水果食用,腰果仁富含21%的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其它还有甜杏仁、核桃仁和榛子仁),树皮、树根、树脂均可入药,树干更是制作包装箱和造船的不可多得的优质材料。

       走进腰果园,高树绿荫如盖,遮天蔽日;矮树干横枝展开,伏地而生。树无论高矮,皆阔叶肥枝。枝头阔叶色红如花,颇有英雄气;米黄色的小花在微风吹拂下,飘来阵阵清香,更有女儿情;形状特别的果实却有几分孩子趣。

       在这里游人可以品尝酸甜适口的红色、橙黄色的果梨,也可以尝一尝甜美的新鲜腰果,领略一份独特的热带园林风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