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海南油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油柑

海南油柑
       海南油柑,又叫“油柑子”,为双子叶植物药大戟科植物海南油柑的全株。果实肉质,球形,成熟时成赤黄色或淡黄色,可以生吃,也可用糖或者盐腌制后食用,腌渍过的油柑一般则少有苦涩之感。油柑以果形圆大,果皮光滑,果肉半透明,肉色淡黄或赤黄较理想;愈青绿的油柑,味道较苦涩且咀嚼有渣。生吃时,初入口,肉质清脆,味道较为苦涩,咀嚼有渣。随即满口生津,甘甜无比。每一缕甘甜盘旋于唇齿之间,溢满口腔,久不能散。真不愧为先苦后甜,解渴或解困之妙食。

       油柑是男女老少茶余饭后经常食用的零嘴之一。具有清肝明目、去油、助消化、化痰之功效。人们习惯在大鱼大肉之后,食上几枚油柑,或在会友饮茶时尝上一粒。

       油柑尤以夏季最盛产。油柑叶常用来填充枕头,透气散热。

       昌江拥有海南最大的油柑果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