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野苋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野苋

野苋
       野苋,又称为野苋菜。是平地常见的苋科草本植物。

       株高50厘米左右,叶子为互生,茎直立,一年到头都会开花,绿色的小花为雌雄同株,穗状花序,顶生或腋生,所结的果实为胞果,为薄膜包住的黑色果实。很容易在田间,路旁见到。

       性味甘、淡、寒,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解毒消肿的功效。

       其茎叶柔软多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糖类、氨基酸、钾盐、有基酸等元素。4-5月份采其嫩茎叶及高7-10厘米的幼苗,可炒食、做馅、凉拌,口感较佳。開花之後,未結實的花穗經過水燙軟化裹麵粉油炸也很好吃。
 
       因野苋可促进新陈代谢,清除肠内积存废物,达到减肥效果,故有本土最好的健康减肥瘦身野菜之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