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七星酒店前景堪忧 民众恐无福消受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21 10:24  责任编辑:小兵

海南七星酒店(资料图)

  近日,有关海南即将建造七星级酒店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引来广大民众的关注,这是自春节“天价房”后海南岛再度迎来的热点话题。专家表示,七星级酒店肯定会成为硬件与服务的标志性建筑,但如果作为一个孤品,前景堪忧,至少不可盲目乐观。

  近日,有关海南即将建造七星级酒店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引来广大民众的关注,这是自春节“天价房”后海南岛再度迎来的热点话题。这座还没有开工建设的108层酒店纷纷引来专家、业界、民众的热议,不少民众担心填海工程会对海南岛生态造成破坏,而业界虽然乐观其成,但是多数人认为仍然要再作深入调查和论证。专家表示,七星级酒店肯定会成为硬件与服务的标志性建筑,但如果作为一个孤品,前景堪忧,至少不可盲目乐观。

  海口三亚都要冲“七星”

  据了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项目———海口千禧酒店填海工程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及海洋环境影响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建成的人工岛将投资28亿元修建108层、高300多米的七星级酒店。据悉,这座海上七星级酒店用地面积50亩,位于会展中心北侧近海填埋岛屿上,离岸300米,预计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客房约千间,计划2010年7月开始填岛工程,2015年年底前在该岛上建成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超豪华七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的大型国际游艇码头和会所。

  记者发现,海南除了将要上马的海口七星级酒店外,还有一座号称在建的七星级酒店———红树林费尔蒙酒店,这座酒店位于三亚海棠湾的中心区域,占地323亩,毗邻一个豪华游艇俱乐部、一座27洞的海滨高尔夫球场和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与周围20个五星级酒店形成豪华度假旅游带。而在三亚,同时还有一家七星级———三亚凤凰岛的国际会议中心在建。此外,还有更多的高端酒店聚集在三亚亚龙湾、海棠湾、凤凰岛等地。

  民众恐无福消受

  关于海南岛要建造七星级酒店的消息传出来后,立即引来网友一片热议,不少网友对此都表示担心,有网友认为,海口市现在从万绿园到秀英港旁的爱华汽车广场一带都是填海造地造出来的,海口湾已经填得够多了,还在填海,已经大大破坏了生态平衡。另外还有网友对建设人工岛需要满足哪些因素,注意哪些因素都表示出了疑虑,希望不要成为第二个迪拜。而与担心环保的网友相比,另外有网友则表示对这座酒店有很大的期待,“帆船酒店号称世界上最顶尖最豪华的酒店,现在中国也开始建设,很好奇建造出来是什么样子的,一辈子没有去过迪拜看七星级酒店,在中国能看到第二座也不错。”

  记者采访广州部分市民时了解到,大多数人对此并不特别在意。市民崔先生表示,已经在报纸上看过这一则新闻,没有特别感觉,“其实对于我来讲建不建是无所谓的,因为我没有那么多钱去住这样一家酒店,春节三亚的酒店都涨成那样了,这家七星酒店还不知道开什么价,想必我也无福消受,建成后远远观看就好了。”市民林小姐则表示,七星级酒店不光看硬件还要看软件,如果软件跟不上,无论如何也算不上七星级,“就目前海南的旅游配套和服务水平来看,建造这样一家酒店最多也就是个噱头,到时候建成了还是一般的五星级,最多也就是白金五星吧,吸引眼球而已。”

  他山之石

  迪拜人工岛出现下沉

  全世界公认的“七星级”标准酒店仅有迪拜“阿拉伯兹”,俗称“帆船酒店”。相关资料显示,其奢华程度从往来于海鲜餐厅的小型潜艇、每个房间的17个电话筒,再到用作机场巴士的8辆劳斯莱斯,以及酒店28层的直升机坪都可见一斑。酒店装饰仅黄金就用了27吨,连门把、洗手间的水龙头都镀上了黄金。

  与帆船酒店一样为迪拜带来荣耀的还有众多的人工岛,但是这些人工岛近几年来逐渐受到人们的诟病。在迪拜浅海附近,一群由300座人造小岛组成的大人工岛将构成一幅微缩版世界地图的形象,非常壮观。然而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显示,这幅世界地图呈现出日益“缩水”以及下沉的趋势。据报道,迪拜的发展一直以来就遭受环保活动成员的指责,环保人士称迪拜建造人工岛的方式以及不断增长的水、电用量将对当地珊瑚礁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改变水流方向。

  海南现有“七星”项目

  2008年10月,北京中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印度最大的财团塔塔集团联手,在海南陵水香水湾投资逾15亿元兴建七星级“海南泰姬皇宫酒店”,整个项目坐落在美丽的香水湾一线地,近千米的海岸线既有漂亮的礁石,又有平坦的沙滩,椰树成林,景色优美。项目含75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含500间全部为海景房的高级豪华客房,以及30几栋豪华别墅,栋栋拥有豪华泳池和SPA。

  2009年3月,今典集团与有百年历史的费尔蒙酒店集团在三亚签署国内首个七星级酒店“红树林费尔蒙酒店”的委托管理协议,这也是继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后,全球又一家七星级酒店。据报道显示,今典集团将投资15亿至20亿元,年内开工,2011年全面开业。酒店设计将由设计帆船酒店的阿尔金斯及世界顶尖设计公司来承担。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挥助推国民旅游作用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挥助推国民旅游作用
国际旅游岛的“胃动力”
海口5年内将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天堂..
海南打造智慧旅游岛工程 网上了解海南
社科院绿皮书: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核心不是地..
海南打造世界一流海岛度假天堂
迟福林:影响力助推国际旅游岛升温
三亚举行国际旅游岛高管论坛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