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设计者解读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七大议题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0-02-03 09:14  责任编辑:小兵
         1.旅游发展与国际旅游岛战略,2.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旅游与传媒发展变革,3.文化艺术与旅游的共赢之道,4.旅游业与旅游地产发展的互动提升,5.3G改变旅游体验,6.高尔夫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7.中国游艇产业发展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紧紧抓住海南发展的时代特征,紧紧抓住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影响因素,紧紧抓住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方面。”首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策划推广组副组长、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郑钢今天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用了三个“紧紧抓住”来说明论坛筹委会对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议题设置的考量和要求。

  体现三个“紧紧抓住”

  本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议题在不同场合进行广泛的讨论。除了论坛大会,还将举行部长级圆桌会议和6个主题论坛。其中,论坛大会的主题“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无疑是整个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核心议题。

  在经历了一场影响深远的危机之后,以中国为代表的世界经济开始呈现出复苏,逐渐走出危机。在这个“后危机”时期,各个产业都面对着被危机改变的新形势,面临着许多复杂和探索。郑钢表示,这个论坛核心议题在当前十分重要,紧扣住了时代特点,紧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力图为海南甚至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厘清形势。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设置了6个主题论坛专门讨论旅游与相关产业,如文化、传媒、地产、通信、高尔夫、游艇等。郑钢说,这些议题的设置充分考虑到了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影响因素,以及比较前端的产品。这些产业构成旅游产业的重要元素,如地产、文化等;或者是对旅游产业有重大影响的产业,如传媒、通信等。因此,这正是海南非常需要发展的,也是旅游业重要的组成部分。相关议题的讨论,对海南旅游的全面发展有不可忽视的意义。

  论坛上,部长级圆桌会议将特别讨论“国际旅游岛战略与旅游发展”议题。郑钢认为,不仅仅这个议题,论坛所有议题设置都关注着那些能够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因素。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很多因素来推动,论坛既要通过高端的讨论审视和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也通过推动传媒、高尔夫、游艇等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因素的发展实现提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些议题都是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来设置的。”

  超前设置具有远见

  “这个主题的设置是很有远见的。”郑钢说,论坛大会的主题“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在去年年中金融危机正如火如荼的时候就定下来了。那个时候就着手拟定对“后危机”话题的讨论,一方面是论坛筹委会主要领导对海南发展局面的准确预测和远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海南战胜金融危机影响的勇气和信心。

  郑钢还表示,在议题设置中,既有发自海南视角的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因素的全面把握,也考虑到《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的贯彻。因此,论坛上很多议题都能够在《若干意见》中找到影子,使这两者在论坛上相互吻合、一脉相承。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海南拟5年完成专项立法 形成国际旅游岛法..
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让“外脑”助力海南旅游国际化
海口打旅游“慢”牌建一流海岛休闲度假胜地
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在第七届文博会上展现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挥助推国民旅游作用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挥助推国民旅游作用
国际旅游岛的“胃动力”
海口5年内将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天堂..
海南打造智慧旅游岛工程 网上了解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