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拟5年完成专项立法 形成国际旅游岛法规架构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1-06-01 09:37  责任编辑:文惠
    近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与海南立法》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讲座中提到,拟再用5年时间实施完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专项立法计划,形成完整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法规架构。


  讲座从学习贯彻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总结海南省23年来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就如何继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推进我省的地方立法工作进行分析与探讨。


  据统计,在海南现行有效法规中,涉及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领域的法规较少,在社会矛盾日益凸显的今天社会领域立法已成为地方立法的“短板”,影响了法制在社会建设中的保障作用。


  讲座中指出,海南将根据自身实际和社会生活的变化适时清理、修改或废止法规,将立法后评估、执法监督与法规清理三者有机结合,适时启动相关法规的立、改、废程序。在加强地方立法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执法,要以推动法律法规的实施为着力点全面深化法制建设,要推进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化,引导社会公众准确理解各项法律法规的主要精神并加以运用,不断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的法律素质。


  海南省人大常委组成人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各市、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听取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