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1-07-07 08:48  责任编辑:文惠
    7月6日上午,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在海口正式揭牌。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先行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谭力出席仪式并为中共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作委员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揭牌。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探索和构建国际旅游岛科学发展路径而设立的。先行试验区将以文化产业为重点,围绕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殊支持政策、开发模式、体制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等五个方面先行先试,着力建设成为规模大、开放程度高、国际一流的国家级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先行试验区党工委为海南省委派出机构,先行试验区管委会为海南省人民政府派出机构,省政府授予和委托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履行先行试验区范围内行政管理权和行政执法权,行使相关的省级行政审批权。先行试验区成立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先行试验区和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先行试验区管委会代表省政府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


  目前,先行试验区总体规划、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等工作正稳步推进。


  挂牌仪式后,谭力听取了先行试验区工作汇报,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