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走向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11 09:05  责任编辑:文惠
    今天,国际旅游岛讲坛在省图书馆举行开讲仪式,300多名听众聆听了首次讲座——《海南国际旅游岛走向》。

  据介绍,国际旅游岛讲坛定位为“理论创新,改革探索,世界眼光,海南特色”,宗旨是“让世界了解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讲坛将结合国家和海南“十二五”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根据我省发展新趋势以及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选取讲座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琼讲解。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聆听讲坛首讲并对讲坛开讲表示祝贺。他表示,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一项全新的事业,需要依靠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国际旅游岛讲坛的开办,对于塑造海南文化品牌,启发社会各界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思路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谭力要求,国际旅游岛讲坛的创办要在理论创新上,在实践探索上,在世界眼光上,在塑造海南特色上有所提升,在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实践上有所建树。他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是我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产物,有着明确的战略定位。海南要走向国际化,特别需要开拓世界眼光,汇集八方智慧。讲坛要牢记宗旨,承担重任,从海南发展的需要出发,不断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国际旅游岛讲坛的创办,支持讲坛邀请国内外关心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识之士到海南来,让更多的见解在讲坛上发表,让更多的思想火花在讲坛上迸发。

  首次讲座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省社科联主席迟福林主讲。

  讲坛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省图书馆协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