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借鉴蒙古族“农家乐” 海南可开发黎族“农家乐”
来源:海南旅游网  发布时间:2009-08-10 09:1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草原骑马、看摔跤比赛、品奶食品、尝烤全羊、篝火联欢、住蒙古包……海南旅游界百名优秀导游员走进内蒙古旅游考察,在希拉穆仁草原上“敖包相会”,感受蒙古风情,体验一回草原的“农家乐”。

  8月7日,百名导游在南山导游俱乐部的组织下来到内蒙古包头市希拉穆仁草原上的蒙古人度假村,一起在茫茫的草原上放马扬鞭,纵情驰骋,踏足草原深处,体验游牧生活,笑看夕阳,放飞心情。当晚,他们住进蒙古包,参加当地特色的篝火晚会,喝奶茶、吃烤全羊,并与内蒙古的青年男女载歌载舞,畅享热情奔放的草原之夜。

  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时,该度假村一位自称二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65岁的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蒙古族人,在草原上骑马已有五十余年了。他说,大大小小的“敖包相会”特色旅游项目在希拉穆仁草原上有超过30家,均是当地一些村民合伙开办的,是一种草原生活的体验之旅。

  据介绍,这个有22年的蒙古人度假村,是当地一个名为白彦淖尔噶查河东村几名村民联手经营的,平均每天的接待量在千人左右。但是,此次百名导游内蒙古之行,是该度假村接待来自海南地区最大的一个团队。

  此次随行考察的海南百名导游之一的王小军,在海南带团有5年多了。他说,海南的每一位导游都是形象大使、推介师,在岛内是向海内外游客介绍海南;走出岛外是要不断学习各地的旅游知识及风土人情,同时也是在展现和宣传海南的旅游形象。

  王小军还说,在草原上感受一番蒙古风情后,他认为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应该借鉴内蒙古草原的特色旅游项目,可以说是一个参与性很强的蒙古族的“农家乐”。相比之下,海南同样也可以借用黎族船型屋,以黎族文化为基调,开发地地道道的黎族“农家乐”。(陈文武)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