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乐东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蓄势待发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8-11 09:3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8月5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南乐东龙沐湾,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挖土机轰轰作响,运输车来回穿梭,道路和园林等基础建设的施工正热火朝天……一个“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正蓄势待发。

    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海南江苏两省合作的示范项目,是乐东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龙沐湾项目拥有非常美丽的落日海滩和丰富的温泉资源,区域内有尖峰岭热带原始雨林、黎族苗族地域文化等独特资源,是目前海南西海岸具有成熟开发条件的海湾之一。

    该项目一期将建设45洞连片高尔夫球场、八爪鱼超五星级酒店、五星级别墅酒店、四星级全套房酒店、滨海高尔夫公寓、项目管理中心、龙沐湾景观大道以及其他区内道路、市政和景观等基础设施。

    龙沐湾景观大道区内标段已经开工建设,道路路基、排水工程等正在紧张施工中,道路建成后将直通西线高速公路。项目管理中心和工人生活区的建筑装修也正在进行中。国信(海南)龙沐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耀中介绍,项目管理中心预计今年9月份建成,届时公司将全面迁入现场办公。

    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和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获批,有关市政、景观、水处理和环保等专项工程已委托国际顶级的设计公司进行方案的设计,其他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从最初的考察、立项到现在的规划、设计,以及现场清理和开工准备,整个前期工作花了2年多时间。

    孙耀中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项目一期工程中的全套房酒店和滨海高尔夫公寓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动工建设。2011年将有部分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

    “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将使乐东加快融入以三亚为中心的南部旅游经济圈,也必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光添彩。”乐东黎族自治县县长黄嘉琪说。






记者:张中宝 特约记者 孙体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