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在全国率先实现生态公益林补偿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2-18 03:43  责任编辑:小兵
        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局获悉,该省规划的1345.78万亩生态公益林已全部纳入中央、省级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在全国率先实行较完善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

  据了解,海南省规划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1345.78万亩,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26.1%,占全省林地总面积的43.4%。其中,海南省中部和贫困地区(包括五指山、琼中、白沙、保亭、屯昌、陵水、乐东、定安、昌江、东方等11个市县)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约1090.08万亩,占全省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的81%以上。

  目前,海南已实现生态公益林补偿全覆盖。在海南省重点生态公益林中,列入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的生态公益林有476.75万亩,列入国家天然林保护管理区的生态公益林面积478.5万亩。全省未列入天然林保护工程区和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的390.53万亩重点生态公益林全部纳入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

  据海南省林业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主任曾少山介绍,2008年海南出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中部山区生态补偿机制的试行方法》,计划用5年时间将财力性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由2000万元提高至6000万元,并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标准由每亩每年5元提高至每亩每年20元。截至2009年,该补偿基金标准已提高至每亩每年11元。

  海南省林业局局长关进平表示,2010年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生态补偿制度,要用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政策,争取将全省符合国家区位的1037万亩生态公益林全部列入国家的生态补偿范围。

  关进平说,目前生态公益林补偿仅仅是以管护性补偿为主,要进一步加强财力性补偿,并且逐步实现民生性补偿,逐步建立以解决生态保护地区民生及其发展为目标的生态补偿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