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主题确定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29 08:01  责任编辑:小兵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目前,年会的日程、议题已经敲定。
  
  这将是自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正式全面启动后,亚洲地区将迎来各国政经要员、意见领袖广泛参与的首次大型多边对话。
  
  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获悉,本届年会的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并在形式上继续有所创新。继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后,今年论坛将全新推出跨国公司中国CEO圆桌会、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在跨国公司中国CEO圆桌会上,数十家跨国公司CEO将一起分享在中国投资经营的经验教训,探讨在中国发展的机遇。
  
  年会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一个是博鳌资本论坛,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另一个是电视论坛,主题是“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弱点,也表明亚洲经济的转型已势在必行。那么,亚洲经济如何实现向新模式的平稳有序过渡,政府需出台什么样的政策?这些疑问,都将在本届年会议题之一——“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中找到答案。
  
  作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府首脑、企业人士、学术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将从不同角度探讨13个金融危机后的全球主要课题。其他议题还包括“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未雨绸缪:企业的反周期战略”、“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后危机时代的企业经营环境”、“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力量”、“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
  
  年会还设置了1场博鳌电视辩论会:“亚洲经济展望”;3场主题早餐会、2场主题午餐会,将分别聚集医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中国与印度–21世纪的合作等热点话题。
  
  此外,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度报告将有重大改进。论坛秘书处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出版的《亚洲一体化进程年度报告》,将在往年英文版基础上首次推出中文版;论坛秘书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推出的《新兴经济体发展年度报告》,将逐年对新兴经济体的发展给以客观描述和综合评价,并以中英文双语发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