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女性旅行需注意事项 旅游不是美丽的冒险
来源:搜狐旅游  发布时间:2010-03-29 08:52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女性遇骗档案大观

  两个月前,两位台湾女性自助旅游者,在意大利的火车上,被原本相谈甚欢的一对男女,以果汁迷昏,身上财物、行李被洗劫一空……

  三位年轻女孩,住在法国里昂某间小旅馆二楼,在睡梦中,被歹徒入窗偷窃,除了身上衣物外,其余行李全被搜括殆尽……

  自助旅行者简小姐,曾遭吉普赛妇女以鸟粪弄脏外衣,并佯装好意为她擦拭,简小姐机灵的拒绝。回到饭店,发现只是和了颜色的扉子粉,根本不是鸟粪……

  东方女性通常是欧洲歹徒行抢、猎艳的对象,因其身材多半娇小,反击能力不足,而且往往未受过危机训练,遇害时,可能连大叫都不敢;就算有求救勇气,但语言不通,加上人情淡漠,当地人不见得会搭理你。此外,部份东方女孩有崇洋媚外的心理,再加上喜欢带大量现金出国,早已是欧洲歹徒间,口耳相传的最佳肥羊。

  谨记自保守则快乐上路

  为了确保你与姐妹淘的旅游,能留下美好的回忆,请教了多位自助游玩家,提供以下女性旅游自保方法。看完了,你就可以轻松上路!

  行前充实旅游知识

  明了那些地方比较危险?当地人惯用什么招术骗取观光客?知己知彼,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结伴同行、途中不落单

  别以为作孤独之旅是很浪漫的,结伴同行绝对重要。尤其是那种个儿瘦小,又喜欢背个大包包旅行的女性,形单影只,会让你在发生事情时求助无门。

  选择适合出游的时机、地点

  有些国家治安较好,如日本、德国、瑞士、奥地利,适合女性结伴旅游;或选择冬季前往,因你可将重要东西,放入紧密厚实的衣服中,而且别怀疑,天寒地冻,歹徒也想放假。此外,深夜时,即使结伴,也尽量少外出。

  穿著举止别像观光客

  穿著简单自然:请尽量依当地人的习惯穿著,出外旅游可不是选美,切忌打扮花枝招展或钱财露白,引起歹徒犯意。照相机每拍完一个景点后,请马上收入随身行李中。搭乘交通工具时,请将背包反背,不要使用霹雳包。

  择地看地图:你应该在旅馆、隐密场所或安稳坐在地铁座位上,将地理位置看好再行动。

  保持警觉心:若你随时保持机灵的警觉心,歹徒会认为下手不易,转而寻找其它对象。

  保持低声交谈:女孩子们聊天容易聊到得意忘形,甚至走入暗巷或迷了路还不自知,殊不知喧闹的特殊口音,早已引起歹徒磨刀霍霍。

  勿任意施舍

  请节省你的同情心,当你施舍金钱给一位乞丐,下一秒钟,你会被乞丐兵团包围,无法脱身。此外,遇见吉普赛女子与小孩趋前时,请赶快远离,他们对观光客扒窃的手法,往往极为恶劣。

  搭乘火车务必谨慎

  火车往往是犯罪的温床,搭乘火车绝对要提高警觉。最好别为了节省住宿费,搭乘卧车,因为你无法在火车上睡得安稳,若实在不能避免,请尽量选择卧铺中的上铺。

  慎选艳遇、友人

  别以为拒绝帅哥的搭讪很可惜,也许他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此外,切勿饮用陌生人的饮料,或觉得对方很和善,便轻易答应邀约(即使对方都是女孩子)。尽量选择一家人、有老年人或小孩同行的友人交谈。到达任何定点,若见他人后来进入,且主动与你攀谈时,最好小心,对方也许早已觊觎你很久了。

  住宿安全须知

  勿贪小便宜,租住陌生民宅或低矮楼层。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