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旅游化改造街景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0-04-21 09:52  责任编辑:小兵
       日前,海口市滨海大道示范段街景整治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结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设计的方案中选。该方案提出,要把滨海大道示范段进行旅游化改造,使之成为城市中心区的带状公园,在发挥交通功能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提供宜人的休闲环境。

      

  滨海大道街景整治示范段东起滨海立交桥,西至世贸北路段,长约2300米,宽度包括道路红线内的街道空间和两侧临路的建筑前庭空间。根据规划方案,将对示范段交通组织方式、慢行系统、绿化种植、路面铺装、城市家具、公交站台、标识系统、城市雕塑、前庭空间、重点节点等进行改造和完善。

  道路交通方面,将南部对主路的开口从19个减少为9个,机动车出入口朝向支路开设,停车场往建筑两侧、南侧布置,前庭减少停车位,灵活设置港湾式公交站点,合理布置公交专用道。慢行通道方面,以蜿蜒自由的方式布局自行车道和步行道,连通万绿园休闲慢行道路,将片区景点连成一片。

  绿化方面,通过断面改造,将示范段的非机动车道与绿化带合并,形式活泼的城市绿带,在其北侧布置广场、景观空间。在城市家具方面,雕塑、候车室等造型力求简约大方、富有现代感,并融合海南地域文化元素与符号,体现现代与历史文化融合之美,展现滨海大道大气、包容、热情、浪漫的风貌与特征。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旅游化改造街景
海南五一期间客房价格实施调控通告
三亚:槟榔河文化旅游区正式开园
海南:景区非法燃香现象得以遏制
海南调控“五一”期间客房价格 上涨不得超..
导游管理问题成海南旅游硬伤
海南旅游服务品质联盟成立
高温再袭琼岛 今日将再现38℃高温
海南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转入第二阶段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