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十一长假将至 出境旅游购买保险有讲究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9-09-24 11:48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十一长假将至,准备到国外旅游的人不在少数。考虑到国外的消费水平,一些游客在购买保险时往往选择高保额保险产品,认为保额高保障就好。但是,保险专家提醒,出境旅游购买保险应参考旅游天数、旅行目的地的消费水平,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保险专家说,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此外,准备去欧洲国家旅游的游客需要购买欧洲签证保险——申根签证保险,申根签证保险在申根区和旅游逗留期内有效,其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大约为30万元人民币)。
  
  保险专家提醒,境外旅游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保障、住院医疗保障、住院现金补贴、旅行证件遗失、旅行延误和紧急援助服务等方面,因此,如果发生旅程延误或旅程取消,购买了保险的旅客要向相关部门索取关于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作者:程正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