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凯萨娜"扑来海南游"泡汤" 建议游客延期出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9-09-28 10:5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分析研判,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将于9月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在海南南部登陆或擦过海南并向西移动,届时风力可能达到12至13级 。为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27日宣布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陈雷在此间召开的防御“凯萨娜”异地视频会商会上说,“凯萨娜”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风暴云系范围广,几乎覆盖整个南海地区;二是降雨时间长,强度大,海南、广东等南方沿海省区将出现持续强降雨;三是将在强盛期影响我国,破坏性强,防御难度大。

  陈雷强调,目前正值汛末,国庆、中秋长假在即,游客明显增多,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防御难度进一步加大。此外,从历史经验来看,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预报难度大,必须要严密监测,及时调整应对措施,避免出现被动局面。

  陈雷要求,要高度重视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防御工作,提前安排部署,落实防范措施,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密防范,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尽量减少灾害损失,为安度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提供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

  加强监测,及时预报预警。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风暴动向,强化预测预报,多渠道、高密度、广覆盖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及时避灾避险。

  以人为本,搞好避险转移。重点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渔排养殖人员和危险地区人员以及沿海地区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

  ■出行提示

  长假旅游质量可能会受影响

  9月27日上午,记者从北京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凯萨娜”将登陆海南,目前京城旅行社尚未计划取消团队前往,但由于天气不佳,旅游质量会受影响,因此还是建议游客延期出行。

  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若“凯萨娜”短暂过境,预计不会对黄金周的出游造成影响,但如果台风过于强大,对当地旅游设施等造成影响就另当别论。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凯萨娜”登陆,预计海南近两天会暴雨连连,即使没有对游客的安全造成伤害,也会影响到旅游的质量,因此建议计划出行的游客选择延期出行。据《法制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