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凯萨娜"严重影响海南 国庆天气转好宜出游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布时间:2009-09-29 11:1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第16号台风“凯萨娜”虽然未在海南登陆,但仍给海南带来了狂风暴雨。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风雨将于今天夜间起逐渐减弱,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南以多云为主,晴多雨少,气温适中,适合户外庆典和游玩活动。

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于昨天上午加强成为台风,今天早上5时位于越南广南省(Quang Nam)岘港市(Da Nang)东偏南方大约170公里的南海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0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受“凯萨娜”外围环流影响,9月27日以来,海南出现了明显的风雨天气。据乡镇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27日08时至29日07时,海南沿海陆地及南部内陆地区普遍出现8-10级阵风,测得8级以上阵风的乡镇自动站达194个,最大为三亚30.4m/s(11级)。强降水主要分布在海南中部和东部地区,共有69个乡镇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9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4个乡镇雨量达300毫米以上,琼中黎母山林场降雨最大,为408.8毫米。

为防范“凯萨娜”,海南2万多艘渔船和客轮全部回港避风,琼州海峡全线停航,高水位蓄水的水库紧急排泄水量。同时,海南南部知名旅游城市三亚的各旅游景点景区涉海项目全部关闭,严禁游客下海游泳。

“凯萨娜”严重影响海南 国庆天气转好宜出游
9月28日,海南三亚上空乌云密布(来源:新华社)

未来,“凯萨娜”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即将于29日中午到晚上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凯萨娜”影响,今天白天,海南仍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夜间起,风雨将明显减弱,海南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的风力也将有所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11级、阵风13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级,阵风14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10-11级,阵风13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风力9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

陆地方面:海南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将有80-150毫米的较强降雨,其余地区雨量可达40-100毫米;同时,南部沿海陆地伴有10-12级的大风,北部、西部、东部的沿海陆地和南部内陆地区伴有8-10级的大风。

另外,从海南省气象台新闻发布会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南各地天气以多云为主,晴多雨少,整个假期气温适中,适合户外庆典和游玩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