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三亚酒店炒作链条曝光 揭开三亚酒店“房荒”假象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0-02-16 12:14  责任编辑:小兵
        摘要:在这个不断被海南国际旅游岛“吹风”的三亚,发生的却是各家炒客赔本也要急于抛出的酒店客房,和各航空公司如此低廉票价的事实。据三亚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扬估算,2010年的三亚炒酒店团,截至春节前一周,至少50%的炒客里存有30%的包房要赔本出售。

  真相总在脚下,假象存于心中——当你已经习惯铺天盖地的“三亚万元酒店”的消息所包围时,如果你真正来到三亚,或许就会发现,“脚下的”景象却并不如此。

  这里是海南三亚,尽管这里已经遍吹“国际旅游岛”的东风,但在这里经营旅游、酒店的商人们,却是冷暖自知,他们所直接面对的一切告诉他们,各方高估了三亚这一次的旅游市场——当外界尚在为三亚酒店的万元天价唏嘘不已时,这些酒店的经营者们却一点也不风光,他们心慌的,是手中“有价无市”的酒店客房。

  这又是一场炒作,尽管现在就预料结局还为时尚早。但当《中国经营报》记者踏上三亚这片“热土”之时,一条以酒店客房为中心环节的炒作利益链条渐次展现在眼前。上帝让人灭亡,必先让人疯狂,就连精明的游资都开始陷入疯狂之时,三亚酒店的“房荒”假象才更令人忧虑——真相的价值便在于此。

  酒店“房荒”假象

  高企的酒店房价,与冷落的酒店经营商的命运对比之下,一条炒作酒店的链条,正在浮出水面。

  陈彤(化名)借酒消愁。

  中国的商人们总有过年团拜的习惯,作为三亚市颇具知名度的一家旅游机构负责人,陈彤在这个团拜会上一点也不愉快,因为他手中酒店的客房订出情况远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即便直到春节之前,还有50多套客房没有定出——此时此刻,三亚的“万元酒店”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新标志”。

  “我的员工、我的家人都跟我过不好这个春节了。”他说。这一天,他不得已与多家机构提出要赔钱出售包房,帮忙寻找客源的请求,而在三亚,陈彤的命运,却一点也不孤单。

  在团拜会上,与陈彤一样心境的人不在少数——在春节长假统计结果尚未最终统计完成的情况下,这些三亚旅游商会的商人们就已经凭借自己的经营状况断定,这一年的市道,甚至还不如2009年。

  “一房难求?不可能,你春节来三亚,我这里有大把的旅行社的房正挂在我们网上出售”。携程旅行社三亚分公司总经理张扬大笑着。而据他证实,很多价格已经低于了旅行社的拿房价。各种房型都有,多是曾在市场叫嚣的高端房。

  与此同时,他还得到另外一个消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三亚营业部总经理王天云在他耳边说,大年三十那一天,国航北京到三亚的航线可以给携程2折的机位,而这在往年是绝不可能发生。

  在这个不断被海南国际旅游岛“吹风”的三亚,却发生的是各家炒客赔本也要急于抛出的酒店客房,和各航空公司如此低廉票价的事实。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满月的当口,三亚的春节市场在经历怎样的恐慌?大批投资客进入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逻辑?谁在赔钱又是谁在赚钱?

  高企的酒店房价,与冷落的酒店经营商的命运对比之下,一条炒作酒店的链条,正在浮出水面。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